close

  昨日,見到唐強明時,這位“一喊出名”的老大哥嗓子有些發啞。就是他的一聲聲呼喊,救了桑坪街道的幾十戶人家。
  2日凌晨2點,唐強明還沒睡踏實,隱約間,他聽見外面有吵鬧的聲音。他起來到窗戶邊一看,沒有發現什麼異常。再次躺下後,唐強明更睡不著了,差不多3點的時候,他穿上衣服起床,來到街上。
  沿街向下走,水越來越深,他發現了吵鬧的地方。“水已經到我小腿這裡了。”唐強明回憶說,很多店鋪都進水了,有些人在收拾貨物,有些人在向外掃水,但是一掃出來,水馬上就倒灌進去了,想向人求援,電話也打不通。
  唐強明趕緊找了幾個人一起去敲門,叫街道上被淹的群眾起床,讓大家都去安全的地方。他一邊敲門,一邊大喊。“我的聲音得蓋過雨聲,大家才能聽得見!”唐強明說。
  看著大家陸續開門,他發現自己的辦法起作用了。便順著桑坪的各條道路喊了下去。人們聽見他的喊聲,都走出家門,往高的地方轉移。
  “後來,救援官兵們來了,我就跟他們一起去叫門,幫他們疏散群眾。”唐強明說,“這是自己家鄉的事情,是我應該做的,如果需要的話,我能繞著桑坪都喊完。”
  重慶晨報見習記者 張旭 通訊員 智業涵  (原標題:他半夜敲門 喊居民轉移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87wufp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